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协会概况

一、协会简介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经河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由我省从事工业设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和热心工业设计的有关政府部门、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联合组成的行业性、学术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300余家(人),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是目前河北省境内唯一一家全省性、综合性、权威性的工业设计专业团体组织。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已成为我省工业设计领域内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业界人士施展才华、经验交流与合作共赢的载体和平台,也是收集并发布行业信息的展示窗口。

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承办了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示范工程;省工业设计中心(园区)评审与现场核查;省工业设计奖组织与评选;京津冀工业设计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工业设计服务产业等系类活动,组织了省内企业参加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武汉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两次大展活动,编制了《河北省工业设计产业现状与发展路径研究报告》、《京津冀工业设计产业资源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研究报告》等专业性行业发展报告,参与起草了《河北省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系列文件等工作,对传播先进设计理念,营造设计创新氛围,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加速工业设计与产业的融合发展等方面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二、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

1、组织专业机构和人员研究本行业的发展战略,对本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趋势进行专题调研和统计分析,向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提出推进我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

2、收集并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研究和制定行业行为规范,维护业内组织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建设良好的行业秩序。

3、接受有关单位或部门的委托,组织并承担相关课题的研究,开展相关项目的咨询、论证、实施及中介服务。

4、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有关工业设计的专题交流活动,通过高峰论坛、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展览展示、项目对接、优秀案例推广等多种方式,掌握行业动态,分享经验,传播信息,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

5、聚焦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资源,根据会员需求搭建对接平台;编辑出版相关刊物,发布行业动态;利用协会网站、微信、自媒体等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和推广服务。

6、开展全省性的设计竞赛、评选、表彰等活动,对专业设计机构、从业人员进行资质、资格、水平的评价及认定,开展工业设计及相关领域人才培训。

三、延伸服务

1、支持、指导各市、县(区)工业设计产业园区、服务平台、创新中心及协会分支机构的建设。

2、指导、帮助相关企业申报工信、科技、发改、商务、人社等政府部门的资金补贴项目。

3、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及专业的服务人员,可提供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知识产权、银企对接、涉税服务、专业资质审批、行政许可申请等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