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工作动态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获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601    发布时间:2020-12-09 18:34:23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的职业标准,通过政府授权的考核鉴定机构,对劳动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地评价与认证的活动。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求职者可以获得入职的金钥匙;就业者可以开启职业晋升之路,提升职业发展空间,获得升职加薪机会;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还可获得国家给予的技能提升补贴。

2018年国务院第5次常务会议决定,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认证制度,是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制造强国建设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要,深化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家人事部、河北省人社厅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和实施措施。

2018年05月0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11号),是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迈上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职业技能等级提升行动方案》(国办发【2019】24号)明确指出,2019年至2021年,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经过努力,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河北省人社厅《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36号文)要求,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视同缴费年限)及以上的企业职工,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申领相应的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补贴标准分别为初级1000元、中级1500元、高级2000元,其中对列入全省急需紧缺职业目录的,初级补贴标准为1100元,中级为1650元,高级为2200元。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是由我省从事工业设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和热心工业设计的有关政府部门、企业家和活动家,联合组成的行业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省内唯一经河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是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河北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和认定机构,机构备案号为:S000013000044,是开展包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室内装饰设计师、家用纺织品设计师、色彩搭配师等五个职业技能评价和认定的唯一机构。


上一篇:关于2020年第二批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8848.86米 珠峰新高发布 长城炮全程实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