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行业资讯

2020年工业设计博览会开幕,全球300多家企业参展,超级计算机亮相!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489    发布时间:2020-12-11 15:21:01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而武汉一直以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发展,11日上午9时许,国内最高规格的工业设计展会——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


12月11日,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汉开幕,市民前来观展。记者 苗剑 摄

“国字号”工业设计展会连续四届落户武汉,凸显了武汉作为工业重镇的使命担当。活动现场,地方展区、设计扶贫展区、防疫抗疫展区、武汉创新展区、国际展区五大展区同台演绎设计之美。远销海外的中国高速列车、曙光超级计算机、近期口碑飙升的蔚来智能汽车、LED智能床头灯、安防巡逻智能机器人、无人配送车……从大国重器到家居暖心“神器”,一件件充满设计感的“黑科技”展品悉数亮相。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广汽研究院展区,一款概念汽车展示。 记者 苗剑 摄

“新设计,新趋势,新动能”。全球300多家工业设计重点企业赴汉参展、五大设计展区同台演绎、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六项活动全面展开……博览会期间,武汉以工业设计产业为引,以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平台为链,将创新灵动的美好生活方式串联起来,讲述工业设计产品背后的生活哲学,让观众感受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提质升级的力量。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高德红外展区。 记者 苗剑 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在开幕式上说:“工业设计已成为推动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发祥地、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工业设计底蕴深厚、基础扎实,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设计之都”。近年来,武汉把工业设计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加速培育工业设计市场主体,全力打造工业设计聚集区,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达到5家。一批最新产品、最新设计、最新理念纷纷涌入武汉,与武汉上百年的工业底蕴交汇交融,形成工业设计产业梯次协同、集聚发展的新态势,为武汉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动能。(长江日报-长江网文字/记者李佳 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 摄影/记者苗剑)

上一篇:中信戴卡入选工信部第二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下一篇:全国用户体验设计能力水平等级认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