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行业资讯

2020邢台“经开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暨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551    发布时间:2020-12-28 11:43:48

由邢台经济开发区主办的“智造应心·创新融合”2020邢台“经开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暨设计论坛今天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举行。邢台市、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和高等院校及工业设计机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出席活动。

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广禄为活动致辞,大赛组委会主任张立花女士和大赛评委会主席孙利教授对赛事筹备相关情况及大赛评审、获奖情况进行介绍。

来自全省制造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师生、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共计620件作品的12项作品获得奖项,其中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的《消防灭火救援机器人》和河北科技大学吴凤建、田砺出、王春钥、陈钰平团队设计的《辅助道路泄洪警示装置》分别荣获了产业融合组以及创新概念组的金奖。

活动现场,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郝凝辉、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野、秦皇岛市爱淘器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燕山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王年文等专家获聘成为邢台市工业设计的“智库专家”和邢台经济开发区引进的高端人才。

颁奖仪式后,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郝凝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野教授分别以《健康生态设计》《“T型设计教育”:面向产业与未来》《品牌设计漫谈》为主题,从大健康时代的生态设计、设计教育、品牌策划及视觉设计等角度,同与会嘉宾交流分享,现场反响热烈。

据了解,本次“智造应心·创新融合”2020邢台“经开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入围的72件优秀作品(含金、银、铜奖)将于2020年12月27日-2021年1月10日(8:00-17:00)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展厅集中展示。

邢台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主力军和主引擎,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2019年5月,在全省率先推出工业设计创新券申领平台,支持企业通过购买工业设计服务,实现提品质、创品牌的目标。同年11月,邢台经济开发区主办了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邢台分会场暨邢台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扩大了工业设计的影响力。2020年9月,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润泰救援、恒进纺织、一生水卫浴等一批优秀企业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参加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题展,1000余人到访参观。同时,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的工业设计应用产品“灭火救援机器人”获得第二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概念奖并入围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和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河北叶为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设计新品“树叶系列产品”入围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并斩获“中国马镇杯”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银奖和2020年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这些奖项的取得,展示了邢台经济开发区产业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为企业注入创新理念,促进设计与产业的融合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推动邢台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

本次大赛及论坛由邢台市众联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秦皇岛市爱淘器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协办。



上一篇:“智造应心·创新融合” 2020邢台“经开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初评入围名单新鲜出炉

下一篇:创新、智能、绿色”,2020唐山工业设计展28日上线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