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工作动态

创新、智能、绿色”,2020唐山工业设计展28日上线开幕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544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4:10

工业设计展蓝图,智慧创新凤凰城。2020年12月28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唐山工业设计展,首次以全面采用数字化、全息化技术的形式,在互联网上拉开帷幕。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国内外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知名工业设计机构的代表,以及工业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对本次线上展会给予了关注与支持。

唐山市政府副市长王海、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院长李镇先后致辞,对唐山的工业设计发展给予肯定,对工业设计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满了期待。

王海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唐山市政府连续组织举办工业设计展的第三年,本次线上展会搭建了展示、交流、合作、融合、推广的平台。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者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深入对标、充分交流、广泛合作,为共同推动设计产业化、产业设计化,实现创新赋能、设计提质贡献设计智慧和设计力量。衷心希望更多优秀设计团队到唐山转化成果,推动更多的“好设计”在唐山落地成为“好产品”。唐山将进一步精准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让工业设计点燃企业转型升级激情,助力唐山百年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

李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80年来,北京理工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坚持把推动与唐山市的合作作为战略布局,以工业设计展作为重要抓手,服务产业提质升级,服务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0唐山工业设计展主页面及3D全息展示页面)

本届工业设计展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线上展览分为应急装备、高端装备、其它装备、陶瓷、家居等板块。重点展示了中车唐山公司、中信重工开诚等行业龙头企业先进的工业设计能力,特别是12月23日在中车唐山公司正式下线,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世界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引起业内及网友的聚焦关注。同时,本次展会展出了以惠达卫浴、晶玉科技等为代表的国产一线企业,通过工业设计提质升级,抢占全球高端市场,以工业设计助推“中国智造”,形成“中国品牌”的发展历程。

  (中车唐山-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

2020唐山工业设计展,是在特殊时点举办的一次行业展会,尤其是疫情影响,对展会的策划和实施都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课题。为此,今年的展会,抢抓国家加快以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业设计积极融入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的有利契机,紧扣“新基建”和“新价值”两个关键命题进行策划和实施,首次全面采用数字化、全息化技术构建线上“云展馆”也是“新基建”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刘诗琪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上一篇:2020邢台“经开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暨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河北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