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行业资讯

第五届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落幕 50件作品获奖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533    发布时间:2020-12-14 11:25:10

12月12日,第四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暨第五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沧州河间市举办,50件作品分获设计创新大赛吉利杯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6件作品分获艺术节明尚德杯金、银、铜奖及优秀奖。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健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纪永健在致辞中指出,工业设计是连接科技与市场的桥梁,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推动下,我省工业设计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工业设计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工业设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专业工业设计机构相继成立,一批制造业企业优秀设计成果已经走向国际市场,全社会对工业设计在经济转型、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得到广泛认同。

纪永健指出,近年来,河间秉承“文化引领、创新驱动”的理念,以工业设计为着力点,推进工艺玻璃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品牌化、艺术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新路。希望河间市以灯工玻璃艺术节和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碰撞产生更多的创意灵感,催生更多的原生设计,为河间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本届灯工玻璃艺术节和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638件,其中不仅有国内灯工玻璃和工艺玻璃的代表作品,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境外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件作品。

来源 | 工信厅科技处

上一篇:张家口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顺利通过年度运营项目验收工作

下一篇: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国工业设计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