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工作动态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国工业设计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530    发布时间:2020-12-14 11:24:04

12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国工业设计座谈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参加会议并代表我省作了“工业设计赋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典型发言。

徐科华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是河北产业发展的重要形式,涌现出了清河羊绒、白沟箱包、平乡自行车、高阳毛巾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产业集群。近年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将工业设计做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进工业设计赋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力促特色产品高端化、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聚焦工业设计赋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了省市两级政策支持体系,2018年至2020年,促成工业设计合作项目1000余项,支持400余个特色设计产品实现上市销售,累计落实专项资金近4.8亿元。建立了省市工业设计工作协同推进体系,省市建设了13个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吸引200余家设计创新机构入驻。实施万名企业家培训计划,累计培训企业人员13000余人次,开展工业设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活动,深入服务对接集群设计需求,累计组织服务对接活动250余场次,推动设计机构与上千家集群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同时,加强宣传推广,加速培育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联合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抖音、快手等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组织策划多项工业设计专题栏目,开展网红直播、抖音带货等营销新业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北京、山东、重庆、广东等省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 | 工信厅科技处


上一篇:第五届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落幕 50件作品获奖

下一篇:第十六届(2020)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议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