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行业资讯

第十六届(2020)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议程发布

编辑者: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    浏览量:581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8:08


光华龙腾奖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于2005年在团中央支持下为“发现优秀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而设立。2011年经国家奖励办批准成为中国设计领域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国 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

16年间光华龙腾奖承载推动中国创新设计发展的历史使命,覆盖规划、工程、建筑、交通、景观、产品、服饰、多媒体、服务设计等18大设计门类,表彰“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150人,“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银质奖章获得者272人,“龙腾之星”及系列奖项获得者20000人以上。领航2000万设计从业者,带动社会经济价值数万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秋伟业,人才为先。”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同时,一个地方、一个产业、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光华龙腾奖作为国内设计领域人才表彰的最高奖项,受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国务院参事徐志磊等领导长期关注和高度重视。

第十六届(2020)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7日(周四)上午08:30-12:00在国家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




第十六届(2020)光华龙腾奖 报名通道:



上一篇: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国工业设计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篇:2020龙腾之星·全球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总评审纪实